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被要求「搭拱橋」!家長痛批體罰

體罰還是教育?台中市一所國小的足球社團,外聘一名蔡姓教練負責指導,不過今年10月底,蔡姓教練率隊參賽時,一名國小一年級的男童卻臨時不願出賽,蔡姓教練因此讓該男童當眾「搭拱橋」約20秒,過程被目擊者拍下向媒體投訴,指控蔡姓教練涉嫌體罰學生。不過事後也有10多位家長替蔡姓教練聲援,表示他平時教學很有耐心,個性也非常溫和,可能是當時正在比賽所以比較嚴格,而校方表示,蔡姓教練已向學生家長致歉,學校也給予告誡不准再犯;台中市教育局則表示,日後將會加強督導。

▲教練讓男童「搭拱橋」遭家長投訴體罰。(圖/示意圖/翻攝pixabay)

據《蘋果》報導,有家長指控蔡姓教練,除了開設足球俱樂部外,也受聘任教於台中一所國小的足球社團。今年10月27日,蔡姓教練找來一名俱樂部學生,頂替該國小學童參加2018台中市協會盃五人制足球賽,因當時小一男童不願出賽,蔡姓教練便當著多名學生、家長的面前,要求男童「搭拱橋」約20秒,男童家長事後以這段影片向校方檢舉,蔡姓教練則是回應,「因為他不受控制,體罰他才會聽話。」家長還另外指控,蔡姓教練找來俱樂部學生頂替參賽,其實是為了提升自己知名度。
 
不過該校林姓輔導主任表示,蔡姓教練任教3年期間非常認真,深受家長肯定,之前也從未發生過體罰情事,校方接到家長投訴後,就立即告誡蔡姓教練不可再犯,他也立刻致電該生家長致歉,說明是以維持伏地挺身姿勢,激勵學生出賽,已獲得家長及學生諒解。校方事後召開會議,先處份暫停二周教學,再評估是否停聘。另外校方還澄清,該校足球隊屬於社團性質,未成立男足球校隊,蔡姓教練帶領學生參加的比賽,都屬於業餘的推廣賽事,且隊名也非以國小名稱出賽,根據賽事規則,可以混合編組參賽,並無頂替問題。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2/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