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警訊! 國小孩童平均身高 連續4年負成長

根據教育部調查,台灣國小孩童平均身高,連續四年出現負成長,專家分析,運動量和睡眠不夠,還有鈣攝取量不足,是導致台灣學童身高越來越矮的主因,還有許多家長認為,一天一杯鮮乳,孩子的營養就夠了,統計有高達九成的小孩,每天鮮乳喝不到兩份,飲食上如何維持均衡,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小朋友早上,匆忙上學,早餐常常是一瓶鮮乳就搞定,許多家長認為,孩子的營養已經充足,但其實,孩童的成長競爭力,已經出現警訊。

根據教育部調查,台灣國小孩童平均身高,連續四年出現負成長,尤其是小一學童四年來平均身高掉了0.6公分,小三學童也從133.3公分掉到132.8公分。

孩童身高越來越矮恐怕是因為運動量和睡眠不夠,更多家長以為只要孩子有喝鮮乳就足夠了。統計有高達九成的小孩,每天鮮乳喝不到兩份的量。

專家提醒除了可以從鮮乳中攝取鈣質,芝麻也是很好的補充來源。孩子的成長發育,奶豆魚蛋肉類,每個營養素都缺一不可,家長要跟孩子,一起培養良好習慣,才能真正幫助孩子的成長發育。

 

新聞出處: 
台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2/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