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老夫妻保母托嬰10多年 4個月女嬰今疑趴睡窒息

台北北投區年約6旬的邱姓老夫妻,合法托育小孩10多年,今天下午4時許,發現年僅4個月大的朱姓女嬰,疑似在嬰兒床趴睡窒息,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仍宣告不治,邱姓保母則被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釐清有無業務過失致死嫌疑,檢警將安排相驗釐清女嬰確切死因。

保母供稱,今天下午2時許,餵女嬰喝奶後,將她放置在嬰兒床上睡覺,平時女嬰都是側睡,當時也呈現側睡姿勢,夫妻倆就到客廳,直到下午4時許,邱妻起身至嬰兒床旁,要抱起女嬰準備洗澡時,發現女嬰全身毫無動靜,沒了呼吸,驚慌打119報案,救護人員到場後,女嬰已無呼吸心跳,立即送往榮總急救,下午5點10分宣告不治。

警方調查,這對邱姓夫妻在當地從事保母工作10多年,由65歲邱先生領有保母執照,兩夫妻照顧過當地多名小朋友,不幸身亡的朱姓女嬰在2個月大時,由長輩帶給邱照顧,2個月間,睡姿都是側睡,今日遭發現不對勁時,則是趴睡,疑似是窒息釀禍。

警方表示,女嬰身上並無外傷,為何會突然沒有呼吸心跳,今晚已通知邱姓保母至派出所製作筆錄後請回,將儘速安排檢察官相驗,釐清女嬰死因,用以調查保母夫妻有無業務過失致死嫌疑。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1/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