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五歲迷童「我讀清華大學」 警一頭霧水

母親一時大意,在惠文高中與鍾童走散,等待母親的過程,鍾童還與員警有說有笑,完全看不出與家人走散的惶恐。(黃國峰翻攝)

5歲鍾姓男童與家人走散,臺中市警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員警到場瞭解,問男童讀哪個幼稚園,鍾童竟回答:清華大學,讓員警一頭霧水,幸其父母已報案協尋,立即通知他們前來帶回,讓男童平安的重回父母懷抱。

日前晚間7點多,路人發現一名5歲男童獨自在惠文高中前徘徊,上前瞭解才知,原來男童與家人走散了,中市警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員警到場調查,男童僅對自己姓鍾及歲數說的清楚,員警以為他住在附近,嘗試問他讀哪間幼稚園,鍾童竟回答:清華大學,讓員警頓時一頭霧水,但也猜想有可能住在清華大學附近。

因適逢晚餐時間,員警先準備麵包與牛奶讓他充飢,期間男童與員警有說有笑,完全看不出與家人走散的惶恐。果然半小時後,接獲其他轄區派出所通報,原來是鍾母隔天要到惠文高中參加考試,前一天先來熟悉環境,那知就這樣把兒子給丟失了,透過先生在新竹報案後,才知兒子在派出所,火速趕到,見兒子平安無事,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黎明派出所長劉文榮表示,父母攜帶孩童外出,請留意其動向,確保其安全,平時訓練孩童背記家人聯絡資訊,以便適時提供,有助於快速通知家人。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1/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