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長多加留意!美國十大危險玩具名單公佈

美國危險玩具防治協會昨天(13日)公布了今年十大最危險的玩具名單,其中包含了不少知名玩具,像是黑豹爪、金剛戰士的超級刀劍等,就連椰菜娃娃都有危險。美國危險玩具防治協會13號公布了2018年十大最危險玩具名單,工作人員也立即示範說明,危險在哪裡。

塑膠製的玩具爪可能變身凶器,金剛戰士的刀劍也可能讓孩童在揮舞打鬧的過程中受傷,部分玩具則是因為附有電池,或是細小配件,可能容易讓幼兒誤食,甚或噎死。

危險玩具防治協會人員表示:「幼兒床上的玩具是有標準關規範的,這些線不能超過12吋(30公分),因為會勒死,有潛在勒斃的危險」。

不過對於非營利組織、危險玩具防治協會的說法,玩具協會不以為然,強調玩具包裝上多有註明玩法,也貼上了警語,認為家長無須多慮。玩具協會人員指出「危險玩具防治協會並未對名單上包含的玩具進行任何測試,而玩具製造商會進一步確保,玩具是安全合規的,而為了確保安全他們進行很多測試」。

危險玩具防治協會主席則說:「光是今年,粗估與玩具相關的傷害高達24萬件,每3分鐘就有一名孩童,因玩具受傷接受治療,1990年─2011年與玩具相關的傷害就增加40%。」

其實危險名單只提供家長參考,並不具有法律效力、使玩具下架,協會則重申、玩具製造商在設計玩具時,就該替家長多想一層,只是不論玩具是否有潛在危險,小朋友在遊戲時,旁邊的家長、大人最好還是多留心。

新聞出處: 
民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1/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