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保母餵完奶未拍嗝 7月嬰溢奶亡遭訴

熊姓夫妻去年10月將剛滿月不久的女兒託給有4年經驗的33歲袁姓保母,沒想到今年4月中午袁女餵完奶後未拍嗝就把女嬰放進提籃離去,直到10分鐘後聽聞女嬰咳嗽才查看,女嬰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袁女被依業務過失罪嫌起訴。

33歲袁姓保母2013年取得中華民國保母人員技術士證,在龜山住處從事托育嬰幼兒工作,去年10月底開始接受熊姓夫妻的委託,在周一至周五的白天,幫忙照顧去年8月才出生、僅1個多月大的熊姓女嬰。

袁女照顧熊姓女嬰半年,沒想到今年4月10日中午在客廳以奶瓶餵完牛奶後,沒有拍嗝,就把女嬰放進嬰兒提籃睡覺、離開客廳長達10分鐘,直到聽聞女嬰咳嗽聲才上前查看,但女嬰已失去呼吸,緊急送醫,仍在1個多小時後因吸入牛奶窒息、呼吸衰竭而亡。

傷心的熊姓夫妻狀告袁女,袁女坦承不諱,袁女的林姓婆婆也證稱看到女嬰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袁女是從事保母業務之人,明知不得讓6歲以下兒童獨處,8個月內嬰孩也應注意餵時候要適當拍打嬰幼兒背部以利打嗝排氣,卻疏於注意造成憾事,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新華社資料照片)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1/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