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差1秒滾下扶梯!她手刀救援…14秒驚險畫面曝光

差1秒驚險救援!大陸網上近日瘋傳一段影片,一名2歲男童和父母前往搭地鐵,男童卻趁大人不注意,獨自穿過感應閘門,在好奇心驅使下,他搭上下行的手扶梯,卻在腳一踏上去時不慎摔倒,雙腳懸空的他眼看就要從扶梯上滾落,幸好這時一名綁著包頭的女站務員手刀衝上前,一把將男童抱起,不少網友看到這段14秒救人畫面都狂讚。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事情發生在5日上午9時多,一對夫婦帶著2歲男童前往榴花公園站搭地鐵,男童趁在買票時,脫離父母視線跑掉,一路穿過感應閘門,讓在後追趕的媽媽卡在閘門口,從監視器畫面可見,懵懵懂懂的男童走到通往月台的手扶梯前,疑似對下行的扶梯感到好奇,便一腳踏上去,卻因為慣性站不穩,不小心摔倒,眼看扶梯繼續向下,但男童的雙腿已懸空,差1秒載著他的那台階就要落下,這時,一個矯健的身影衝到男童身旁,一邊護著男童頸部將其抱入懷,男童順利獲救,他的母親也趕來,驚魂未定後對著恩人一再感謝。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報導指出,救人的是在客服中心上班的劉姓女站務員,當時自己距離男童有幾公尺遠,她事後謙虛表示,並不覺得這次的救人義舉有什麼了不起,因當時其他同事也看到驚險一幕正趕往現場,她只不過動作最快罷了,「根本來不及想什麼,條件反射就衝上去了,還好趕得及。」東莞軌道公司也提醒,乘客千萬別讓孩子單獨搭乘手扶梯,家長必須在一旁拉好孩子的手,並緊握扶手,也儘量不要讓孩子穿質地柔軟的「洞洞鞋」乘坐電扶梯,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1/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