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兒餓死 竟是母嫌吵 遭關3天 屍蜷曲浴室 剩5公斤

就算看過太多生死的警消救護鐵漢,看到這情景也難免悲痛落淚。前晚北巿林森北路出租套房中,2歲大的林姓男童瘦到皮包骨,身軀沾染排泄物,蜷曲躺在冰冷浴室內孤獨死去,不到5公斤的體重,與饑荒國家孩子沒兩樣,連警消都差點當場掉淚,抱起遭活活餓死的小男童遺體走出浴室,希望他孤獨受虐的靈魂能遠離苦痛。

2歲男童遭餓死在浴室內,葬儀社人員將他移到殯儀館等候相驗。江宏倫攝

2歲男童遭餓死在浴室內,葬儀社人員將他移到殯儀館等候相驗。江宏倫攝

狠心餓死親兒的林姓女子(20歲),原將兒子(2歲)交由住嘉義縣的母親照顧,今年搬到北巿,在一家酒店上班,後她結交蕭男(21歲),2人同居在林森北路的套房,今年7月林女母親無力照顧外孫,由林女哥哥帶著北上交回林女,但林女工作日夜顛倒,喝醉就在朋友家過夜,常2、3天才回家一次。 

2歲男童疑遭餓死案,林姓生母供稱小孩吵鬧才關在廁所。翻攝林女臉書

2歲男童疑遭餓死案,林姓生母供稱小孩吵鬧才關在廁所。翻攝林女臉書

返家前還玩夾娃娃

林女向警供稱,案發3天前因兒子吵鬧不聽話,一氣之下把他關進浴室,就跟著蕭男出門上班,前早下班後先到夾娃娃店裡夾娃娃,直到中午返家叫兒子都沒回應,打開浴室門才發現兒子動也不動的躺在馬桶邊,察看驚覺兒子已經死了,與蕭男討論該如何處理,但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昨晚7時才決定打119報案。 
警消趕抵發現男童光著身子,蜷曲躺在滿是排泄物的浴廁內,初步檢傷未有明顯傷口或虐待跡象,但抱起他的遺體發覺體重應不到5公斤,讓警消都紅了眼;警方研判男童至少死亡2天。 
林女應訊時還穿著龍貓卡通外套,衣服帽子上裝飾著一對耳朵,顯得稚氣未脫,她說半年前兒子開始吃不太下東西,看病也查無原因,認為兒子是營養不良才死亡;林女還透露自己的母親共生了5個小孩,其中2個也夭折,似對幼子死亡不以為意,蕭男則矢口否認與男童死亡有關。 
房東說,今年7月林女向他承租5樓套房,2個月前曾看到男童,當時男童稍微偏瘦,但感覺還算正常,看不出來有生病或受虐跡象。警方指出,男童是林女與前男友所生,訊後林女及蕭男被依遺棄致死罪嫌送辦,昨午檢方相驗,研判男童死於營養不良,確切死因仍待解剖釐清。 
有網友昨在臉書「爆怨公社」po出男童生前的照片,指友人曾幫林女照顧男童,當時男童模樣健康,發生這樣的悲劇,實在令人氣憤。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痛批林女,若生了孩子不能照顧,可轉介到社福機構協助照料,「把2歲的兒子關在浴室是件殘忍行為」,她指出,國外研究曾指出,年幼雙親因育兒經驗不足,照顧1歲幼童的致死率是30幾歲雙親的18倍,呼籲社福機制應特別留意這種「大孩子照顧小孩子」的個案。 

網友在臉書上po出小孩當時健康的照片。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在臉書上po出小孩當時健康的照片。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兒童受虐求助管道

.婦幼保護專線113、警察局110、救援專線119
.兒童福利聯盟(02)2550-5959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02)2881-1200
.各縣市社會局處或里鄰長行政系統通報
資料來源:兒童福利聯盟、《蘋果》資料室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1/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