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消保處稽查5縣市親子餐廳 17家僅1家完全合格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保處鎖定全台5縣市17家親子餐廳進行衛生、建管、消防安全和定型化契約稽查,發現17家業者只有1家完全合格,其中有4家被查出有逾期商品,違反食品衛生,被依法開罰6萬元。

稽查人員隨機抽查,發現數十瓶過期調味料被當場丟棄,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5個縣市的17家親子餐廳進行抽檢,結果發現有16家業者不合格,還有餐廳業者當場被驗出廚房有老鼠屎、破損蛋的痕跡。

其中有6家業者嚴重違規,包括台南的童樂島、童言童語;宜蘭市的瘋親子廚房、蘭陽溪口;桃園噗噗恰恰、魔法城堡等。

而台南的童樂島四項都不合格,違規最多;桃園魔法城堡和台中小樂園Oden good和洋餐食被驗出有20種過期食材,當場被開罰6萬元。

消保官也特別提醒,選擇合格親子餐廳需要留意安全通道的順暢、消防設備有無損壞,以及兒童遊樂設施是否有列警語等等,同時也對違規店家開出勸導,要求限期改善。

新聞出處: 
Yahoo、民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1/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