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加油!3歲女童腦血塊壓迫昏迷不醒

新竹縣一名3歲女童的生母為毒品人口,遭新竹縣社會處列管關懷,社會處今年7月發現生母無固定工作,還帶著女童睡在車上,便將女童緊急安置至寄養家庭,但在上月18日,寄養父母因叫不醒女童,緊急送醫急救,診斷發現女童右腦有血塊壓迫,經緊急開刀取出,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女童家屬則質疑一個正常的小孩怎麼會突然這樣,但據檢警調查,女童在寄養家庭與幼兒園的狀況都正常無異,並無受虐情況,詳細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女童因右腦遭血塊壓迫昏迷不醒,送醫緊急開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社會處表示,女童生母是未婚懷孕,當時生母因毒品案件入監服刑,在獄中誕下女童,因此被社會處列管關懷,社工在今年7月因發現女童與生母睡在車上,母女2人居無定所,生母也無固定收入,於是將女童緊急安置到寄養家庭賽寄養家庭父母在10月18日,因女童怎麼叫都沒反應,於是趕緊將她送醫急救,經醫師診斷,發現女童右腦遭血塊壓迫,已緊急開刀將血塊取出,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女童家屬則質疑,女童生性活潑,安置前並無異狀,且在安置期間生母與家屬都未和女童接觸過,為何會突然變成這樣!

社會處指出,女童右腦血塊目前尚無法確定是怎麼產生的,全案已交由檢警進行調查;檢警初步調查,寄養家庭對女童的照顧情況並無異常,對於女童的狀況也感到非常擔心,而女童在幼兒園時,也無受虐、跌倒,或其他意外等狀況發生;且女童的頭部與身體並無外傷,醫院目前無法確定女童的血塊是如何產生,尚須視女童的復原情況,再做進一步詳細檢查,詳細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1/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