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竹4個月大女嬰睡夢中猝死 待檢警相驗

新竹30日上午有消防隊獲報,民眾家中4個月大的女嬰沒了呼吸心跳,第一時間救護人員一邊在電話線上教女嬰媽媽怎麼CPR,一路邊趕往現場,抵達時先發現女嬰躺在地上甚至有發紺現象,趕快上救護車奔往醫院搶救。

圖/TVBS

救護車奔馳車上載的是才來這世上4個月大的女嬰,一早7-8點,原本在睡夢中,被爸媽發現沒了血色、沒了呼吸心跳,第一時間女嬰媽媽打電話向警消求助,消防隊員一邊在電話線上,教她怎麼CPR,但最後救護人員抵達整路急救,到院前女嬰還是宣告不治。

圖/TVBS

新竹金山分隊隊員王佳琪:「我們看到女嬰是已經躺在地上,已經有發紺現象,又因為她口鼻部分有一些淺紅色的體液,這部分我們沒辦法進行給氣。」

女嬰猝死,社會局介入調查,初步了解女嬰一家6口3年前搬來新竹,是市府註記的風險家庭,主要是因為經濟狀況不好,4個孩子中老大和老二是媽媽跟前夫所生,30日一早媽媽送其他孩子上課回家,發現女嬰沒呼吸心跳,當時爸爸雖然在家但在睡覺,沒發現異狀。

圖/TVBS

1家6口選在巷內三合院生活,鄰居說一家人唯有媽媽經過路口店家,會稍微點頭致意,如今痛失愛女,社會局持續關切,深怕她情緒控制不住,女嬰死因,院方初步判定是猝死,但還需要等檢警進一步相驗,確認是否為單純猝死意外。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