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未入園幼兒家長 明年8月領2500元育兒津貼

行政院7月針對少子化提出「準公共化幼兒園」對策,遭私幼團體抵制,台東與澎湖2縣市至今加入園數仍掛0。教育部最新統計,目前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已有275家,占符合收費要件園有36%、預估約有2.9萬名幼兒可透過此管道進入幼兒園。

雖然台東縣與澎湖縣依舊掛0,但澎湖公共化幼兒園比率已達71.7%、台東則是67.6%。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台東、澎湖公共化比率已逾全國標準。

對私幼團體抵制並期待「全面發放育兒津貼」,范巽綠指出,之前有發放過育兒津貼,但效果不佳,因此不會考慮全面發放育兒津貼。

教育部國教署代理署長許麗娟則說,教育部已針對未入園的幼兒家長編列育兒津貼,擬在明年8月起發放。屆時2至4歲未讀公幼、非營利或公共化幼兒園的幼兒,政府將發放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直接將錢匯到家長帳戶。

首批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宜蘭縣私立光樺幼兒園負責人陳進泙說,很多縣市幼兒園因收費較高、不能夠加入準公共幼兒園,「指我們是經營不下去才要加入準公共化」,並非事實。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