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萬聖節玩具不搞鬼!安全挑選三步驟報你知

「魔法使い見習いの女の子魔法使い見習いの女の子」のフリー写真素材を拡大

小朋友滿心期待的萬聖節就要到了,為了盛裝打扮得開始採購裝扮道具及玩具,但這些市售玩具對孩子來說真的安全嗎?台北市商業處抽查市面上69件裝扮道具及玩具,發現有5.8%的商品不合格,商業處提醒消費者挑選玩具要特別注意標示,優先選擇有中文標示、完整標示及警告標示或特殊警告標示的商品,確保買到合格的商品!

台北市商業處抽查市面上69件裝扮道具及玩具,結果發現約有5.8%的商品不合格,其中裝扮道具的商品不合格率比較高為7.5%,大多是無中文標示、玩具名稱、製造商名稱、地址、電話、統一編號、成分或材料、適用年齡、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及警告標示,對所查獲不合格商品,商業處已要求廠商限期改善,逾期未改正則將勒令下架。

但要如何確認所購買的玩具商品是不是有完整的標示內容,台北市商業處表示,三步驟讓你買到合格商品!

步驟一、先選擇有中文標示的商品。

步驟二、確認標示內容包含「玩具名稱」、「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及統一編號;其為進口商,應標示代理商、進口商或經銷商之名稱、地址、電話及統一編號、原始製造商名稱、地址及原始製造國」、「主要成份或材質」、「適用年齡」及「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

步驟三、若有危害使用者之安全或健康,應標有「警告標示或特殊警告標示」,且「警告」或「注意」二字字體應大於0.5公分,內容文字0.15公分以上。

商業處提醒家長挑選玩具要特別注意標示,確保買到合格的商品!

   圖: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新聞出處: 
新頭殼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