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嬰死因不明 母丟急診室就跑

吳女前天早上跑進陽大附醫急診室,留下女嬰後自行離去。 圖/警方提供 吳女前天早上跑進陽大附醫急診室,留下女嬰後自行離去。 圖/警方提供

吳姓婦人前天上午將命危的兩個月大女兒送醫,丟在醫院即離去,女嬰後來不治,死因不明;警方找到吳婦,她說太慌張才離開,否認虐嬰。吳婦有毒品前科,檢警認為還有疑點,先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明天解剖女嬰釐清。

警方調查,廿八歲吳姓婦人有兩名子女,兩歲大長子是和前夫所生,死亡女嬰則是與現任廿四歲蕭姓丈夫所生;蕭約十天前因毒品案觀察勒戒,吳婦帶著兩名小孩離開夫家,住進友人租屋處。

前天上午接近十一點,宜蘭警方接獲陽大附醫報案,指一名不到兩個月大的女嬰被送到醫院時無生命跡象,女嬰雖無明顯外傷,但搶救後不治,送女嬰到醫院的婦人不知去向。

監視器畫面顯示,該名婦人前天上午十點多匆忙騎車到陽大附醫,神情緊張、抱著女嬰跑進急診室求援,女嬰當時已無呼吸心跳,院方搶救時,該婦女即走出急診室,騎車離去。

警方根據車牌和監視器找到吳姓婦人,她說,廿七日晚上女嬰突很難哄睡,一直到前天凌晨兩點多才睡著,她在上午約十點半前往察看,發現女嬰嘴唇發紫、沒有心跳,就立即送醫。

警方說,女嬰沒有明顯外傷,醫院也無法斷定死因,是照顧疏失還是有其他原因待查。

社會局表示,吳婦一家人今年九月剛被列為高風險家庭之一,昨天已派社工介入,將男童另行安置。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