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親吻染皰疹!女嬰出生8天夭折 母呼籲:別親寶寶

一名美國19歲的新手媽媽芙蘭德(Abigail Rose Friend),在5月份產下一名女兒艾莉莎(Aliza),沒想到才出生8天就夭折死亡,檢查發現竟是透過親吻,遭感染「皰疹」而送命,心碎的芙蘭德為此發起「別親寶寶」(Do Not Kiss the Babies)運動,呼籲大家正視這個相當危險的舉動。

綜合外媒報導,艾莉莎出生的第二天開始昏昏欲睡、無法進食且發燒,醫生表示艾莉莎的狀況應該是被人親吻,進而感染「HSV-1皰疹病毒」,8天後艾莉莎就染病身亡,芙蘭德說:「我無時無刻都想著她。」

《鏡報》報導,芙蘭德表示,想藉由「別親寶寶」這個活動,讓大家知道這個行為對寶寶來說相當危險,她說道:「在這件事發生之前,我從沒想過這個舉動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

據了解,「HSV-1皰疹病毒」是相當罕見的疾病,但可以透過唾液來傳播,得病較嚴重者會像艾莉莎一樣,導致腦部損害過重而死亡。

芙蘭德在臉書分享自身心碎的經歷寫道:「永遠不會停止向大眾宣導艾莉莎的經歷,如果你有寶寶,不要讓人在沒有洗手的情況下碰他,甚至是親吻他。」更表示,請大家幫忙傳達這個訊息,挽救世界上更多嬰兒的生命。

新生兒艾莉莎出生8天染皰疹夭折,母呼籲大眾:「別親寶寶!」(圖擷自Abigail Rose臉書)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