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宛如孫安佐翻版!國一生持槍到校掃射

怎麼會這樣?澎湖地區某國中,有一名國中生疑似遭同學欺負,上周五竟然持2把空氣槍到校,還當著老師的面朝天花板掃射,簡直就像是「孫安佐翻版 」,雖然當他下立即被老師給壓制,不過卻嚇壞了一大票學生,所幸現場無人受傷。據了解,國中生就讀該校國中一年級,疑因不滿遭隔壁班同學欺負,上周五持2把空氣槍到校掃射,還跑到對方班上高喊「我來了」,幸好被導師趁機壓制。

▲該生帶到學校的2把空氣槍。

此事發生之後,有家長不滿警方和校方息事寧人的態度,將消息投訴媒體,事件才因此曝光。而從該名學生的臉書內容可以看到,他非常喜愛槍械,更誇張的是,連封面都是「美國科倫拜中學校園槍擊慘案」的凶嫌影片擷圖,還留言「我也好想打那群XX班的北七」等言論。雖然2把空氣槍經警方鑑定後,只是一般的空氣玩具槍,不具強大殺傷力。但警方表示,在公開場合這樣的開槍動作,涉嫌恐嚇公眾罪嫌,將擇日傳喚,移送少年法庭處理。

▲該生持2把空氣槍到校掃射。

這名學生事後供稱,因為國小時常被一名班上同學欺負,雖然升上國中後與對方不同班,但是每次遇見都會覺得心有不平,於是他趁上週五上學時,以袋子背著2把空氣槍到校,然後趁早自習時,到對方班上朝天花板掃射洩憤,當下導師壓制他後報警處理,學校也依校安規定通報教育處。該生表示,一把槍是在書局購買的普通瓦斯玩具槍,另一把則由台灣本島購入、自行改裝,但他並無傷人之意,也深感懊悔。校方則表示,目前已安撫受驚嚇的學生,學校之後也會不定時檢查。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