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嘉市首座共融遊戲場啟用5天 驚傳男童玩大轉盤摔斷手

嘉義市文化公園首座共融遊戲場,上週五才剛開幕啓用即掀起熱潮,受到大小朋友喜愛。但昨晚卻發生十歲男童,從大轉盤摔落,導致左手骨折意外。今天市議員王美惠和陳幸枝及市府建設處長李國榮到醫院探視男童和家屬,男童林姓阿公希望政府負起全責,要讓孩童玩得安心。
 
林姓阿公說,由於共融遊戲場遊具新鮮有趣,孫子喜歡因此連續兩天,他都帶著就讀四年級的孫子下課後,到文化公園運動玩耍。昨晚8點多,突然看到孫子從大轉盤上摔出來,左手骨折,所幸剛好有巡邏警經過,立即協助叫救護車將孫子送醫。
 
男童左手骨折開刀住院,議員和建設處長今天下午前往醫院探視男童和家屬,林姓阿公抱怨,大轉盤旁沒有豎立遊戲規則,當有三、四位小孩在轉盤上,較大的小孩轉的太快,以致他孫子不慎被摔出受傷,由於孫子是左撇子,擔心孫子將來寫字或工作受影響。
 
阿公認為,市府未豎立「遊具使用說明及安全須知」告示牌,應負賠償責任。李國榮安慰阿公指出,嘉市的公園都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會請產險公司協助後續事宜,另外也會要求廠商盡快在各項遊具旁完成告示牌設置,告知民眾正確使用方式。
 
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陳嘉麗指出,大轉盤不用轉動,人坐在上面利用離心力及重力即會轉動;共融遊戲場12項遊具,有共同的使用方式告示牌,因為是新遊具,已請廠商製作各項遊具告示牌,本週內於各項遊具旁完成設置,也呼籲家長能在旁陪同,小朋友玩得更安全開心。
 
王美惠和陳幸枝要求建設處應亡羊補牢,避免意外再發生。王美惠表示,共融遊具是新的遊樂設施,保障孩子遊戲安全,市府應更加費心,別讓打造特色化公園的美意打折扣。
 
陳嘉麗表示,共融遊戲場開放後,每週一固定整修園區,包含補沙、設施檢修、清整等,早上請公園清潔人員協助巡視,下午及晚上有管理員巡查,遇到週末人多時,也請廠商加派人手做好安全防範。(徐彩媚/嘉義報導)

男童阿公(左一)向市議員王美惠(右一),陳幸枝(左二)及建設處長李國榮(右二)反應,遊具未豎立使用規則。王美惠提供
大轉盤發生男童摔落跌斷手意外。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