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驚險瞬間!老媽忙滑手機 女童卡進月台縫隙

 

大陸一名媽媽,進到北京火車站,邊滑手機邊走路,完全忘記身旁還帶著孩子。一個沒注意,小女孩直接跌進火車與月台縫隙。這個媽媽急得不得了,車站工程人員緊急從另一側鐵軌鑽進去,再由其他工作人員將車門撐開,好不容易才把小朋友搶救出來。

媽媽:「媽媽在這兒,媽媽在這兒。」

▼(圖/東森新聞)

整個人幾乎趴在地上,穿著白衣的媽媽,在火車邊,焦急的哭喊著她的寶貝女兒。

媽媽:「來~寶貝來,媽媽在這兒。」

列車邊難勾到女兒的手,便趕緊要女兒靠近列車門,再度伸出手並且試圖安撫,要將掉進列車縫隙的女兒救出,16號下午,這名媽媽帶著年幼孩子,到北京火車站,眼見列車進站,便沿著月台行走,但途中卻一直在滑手機,沒注意到身旁小孩,下一秒 悲劇發生,孩子直接掉進月台與火車的縫隙,場面相當驚險,媽媽多次想要自行拉出女兒,但都沒有成功,最後只好請求站務人員,協助幫忙。

▼(圖/東森新聞)

站務人員緊急過來處理,隨即連繫指揮中心,詢問是否可以下站台救人,並且引導孩子往車門處移動。

站務人員:「讓讓,妳別慌,妳別下去。」

場邊站務人員不停安撫,焦急的媽媽,等待站務人員救援時,媽媽一度想直接,跳下去縫隙救小孩。

最後由車站工作人員,從另一側鐵軌,爬進火車底下,三四名工作人員,一起將列車門撐開,才順利將小女孩救起,所幸只有頭部稍微腫脹,並無大礙。

▼(圖/東森新聞)

看到這誇張的情形,很多網友紛紛怒罵,手機難到有比,自己孩子的性命重要嗎。

還好孩子掉下去時,列車已經進站,萬一是行進中的火車,恐怕就沒這麼幸運了。

▼(圖/東森新聞)

 

新聞出處: 
Yahoo、東森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