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一生還沒完全下車 校車開走拖輾重傷

太誇張!學生還沒完全下車,校車竟然開走,害國一生慘被拖行重傷。

腿遭輾 拖行40公尺

嘉義縣私立協同中學將校車服務外包給客運公司,28歲黃姓司機昨天下午載學生放學,行抵嘉義市長榮公園前的下客站,竟未注意下車者是否安全下車,就逕自關上車門開走,12歲吳姓國中生的書包被後車門勾住,慘被大車拖行近40公尺,左腿還被後車輪輾過重創,在柏油路上留下斑斑血跡,在下車點等候兒子的吳母及同車學生當場目睹,吳母驚駭嚇傻,學生們也嚇得驚叫聲四起。

校車司機疑未發現學生未下車,還持續行駛,導致學生被拖行受傷。吳母抱著兒子安撫情緒,救護人員則替傷者包紮傷口、止血。(記者王善嬿翻攝)

校車司機疑未發現學生未下車,還持續行駛,導致學生被拖行受傷。吳母抱著兒子安撫情緒,救護人員則替傷者包紮傷口、止血。(記者王善嬿翻攝)

事故發生在昨天下午5點40分,等著接兒子回家的吳母,在車禍發生後跑過去,連忙衝上前抱住兒子,安撫其情緒。嘉義市消防局東區消防分隊救護人員獲報,趕到維新路、長榮街口,見就讀國一的吳生倒臥路上,所幸意識清醒,但他左大腿骨折、小腿大面積撕裂傷,傷勢頗重。

由於吳生左大腿到小腿間大面積受傷,救護人員緊急將他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之後,嘉基小兒骨科主治醫師陳俊和表示,後續將與整形外科等醫療團隊會診手術,替吳生接合骨頭。

母親目睹嚇壞

警方指出,黃姓司機未酒駕,供稱當時吳生疑似書包背帶被後車門勾住,沒能馬上下車,他沒發現門邊有人,才會關上車門繼續行駛,後來察覺到有人疑似掉下車子,連忙停車查看。警方訊問後,將黃男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送辦,待吳生傷勢穩定,將請吳生協助釐清事故過程。

協同中學主任秘書吳春生表示,校方將先協助家長處理後續的醫療、復健問題,並將追究校車包商與司機的責任,未來也會加強司機行車安全教育及替學生做機會教育,避免類似憾事重演。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