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爸!失火了」單親父趕回 兒已命危

新莊區化成路736巷一處磚造三合院平房,今天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警消到場時,現場火舌不斷竄出,得知屋內有一名12歲男童受困,警消人員立即進行搶救,但救出時男童已無生命跡象,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搶救,急救後已恢復生命跡象,但仍然相當危險;男童父親趕抵現場時,身著警衛保全的制服,焦急的一度無法言語,表示接到兒子電話說失火了,他便立即打電話通知房東救人,沒想到趕回來時已來不及了。

▲警消人員將男童救出後,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圖/翻攝畫面)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表示,獲報趕抵現場時,磚造建築物已全面燃燒,據現場報案人表示屋內有一名12歲男童受困,便立即佈水線灌救,並進入屋內搜索,隨後男童父親趕至現場,焦急的向警消表示兒子還受困在屋內,請警消趕快救兒子出來,隨後則坐在一旁地上痛哭,等候消息。

▲現場火勢猛烈,燒得一片通紅,警消人員迅速進行搶救。(圖/翻攝畫面)

由於現場屋內存放許多雜物及資源回收物,導致燃燒速度很快,因前門堆積的雜物太多且已全面燃燒,所以警消人員同時便試圖從後門進入,但因後門的鐵門整個鎖死,後續便調派大型機具將牆壁敲掉,才得以進入屋內將後門打開,並在後門進入後的右手邊第一間浴室內發現倒臥在地的男童,男童受到灼傷的部位集中在身體及腳部,警消人員將男童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立即將他送醫急救,雖已恢復生命跡象但仍相當危險。現場火勢在凌晨3時36分撲滅,燃燒面積約20坪,詳細起火原因尚待進一步調查。

▲現場火勢猛烈,燒得一片通紅,警消人員迅速進行搶救。(圖/翻攝畫面)

屋主的堂弟表示,半夜接到陳姓男童父親的來電,急促的說「他兒子在裡面,快去救救他兒子,房間裡面燒起來了」,他於是趕緊出來查看,發現屋子已經著火無法進入,便立即打電話報警。

屋主表示,陳男已租住3、 4年,原本男童是跟阿嬤同住,但因阿嬤前年往生,陳男這才把男童接過來一起住,由於陳男在清潔公司工作,所以屋內堆放許多雜物及清潔用品,之前曾向陳男反應屋內堆積太多雜物,要求陳男整理;陳男深夜還去當保全的事他們並不知情,只知道他在清潔公司工作,平常男童上下學陳男也都會負責接送,男童十分乖巧,並不知道為何會發生火警,也不清楚怎麼會只有男童1個人在家。

 

新莊三合院火警 男童搶救5天仍不治(自由2018/10/14)

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一三合院住宅,本月8日凌晨發生嚴重火警,1名11歲陳姓男童因逃不生不及,被發現時已被燒傷嗆暈在浴室,經轉院搶救至昨日下午,仍因腦部水腫急性腎衰竭宣告不治,讓期盼奇蹟的陳父傷心欲絕,男童預計今日進行相驗釐清死因。

火調人員事後在現場勘驗。(記者曾健銘攝)

火調人員事後在現場勘驗。(記者曾健銘攝)

屋內燒得一片焦黑。(記者曾健銘攝)

屋內燒得一片焦黑。(記者曾健銘攝)

傷重不治的陳童為單親家庭,原本與祖母同住,直到祖母去世後才由父親撫養,4年多前2人就住在化成路的三合院住宅,而陳父白天時擔任清潔工,晚上值大夜班保全,身兼二職,一肩扛起家計。

本月8日凌晨2時許,陳童獨自在家熟睡,但疑似屋外雜物燃燒起火,火勢迅速延燒,陳童因逃生不及,躲進浴室並撥打電話向正在值班的父親求救,但警消到場滅火後將男童救出,經查其已無呼吸心跳,全身有80%的嚴重燒燙傷,送醫後雖然恢復生命跡象,但經轉院搶救至今仍傷重身亡,而火警原因仍在調查中。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