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放任4歲娃兒獨處又走失 單親媽二度犯錯

台中市警方偵辦4歲女童走失案,查出原來女童是凌晨4時50幾分時因找不到媽媽,自己從二樓住處走出來,因為被巷內鄰居發現又一時找不到家長,才帶往早餐店留置,且女童5月時也曾因獨自逗留巷內,被警察發現,警察查了附近機車車牌才替女童找到媽媽。

警方說,因為把6歲以下兒童獨自留在家中,女童媽媽、張女(28歲)已涉嫌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而且又是半年內第2度如此,已屬高風險家庭,是否予以裁罰和幼童如何處理,已通知市府社會局介入。

對於女童腿上有不明痕跡,是否有受虐?太平警分局坪林派出所員警說,初步就外觀檢視,應無兒虐情形;5月時亦曾檢視過,女童腿部應是被蚊蟲叮咬或類似過敏反應留下。

警方說,女童目前和張女租住在中山路二段一處二樓的出租套房內,張女是單親媽媽。早餐店老闆說,女童由鄰居帶來後,鄰居趕著去上班,他們就讓女童在屋內看電視,因為等到7時一直未見家長找來,才打電話報案。警方和中山里長閻泰利查訪鄰居,找到女童租住處房東,才確定女童媽媽是何人,並找到張女電話。

起先張女未接電話,後來她主動回電給里長,才知女兒已走失,並在清晨7時50分趕至里辦公處把女兒帶回。張女是單親媽媽,她自稱是從事行政助理工作,並稱是因有事外出處理才把小孩獨自留在家中。

台中市一名4歲女童凌晨近5時時,因找不到媽媽,獨自從在大樓二樓的家裡走出來在巷內...
台中市一名4歲女童凌晨近5時時,因找不到媽媽,獨自從在大樓二樓的家裡走出來在巷內徘徊。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市太平區中山里長閻泰利協助警方查訪鄰居,找到女童租住處房東,才找到張女電話。...
台中市太平區中山里長閻泰利協助警方查訪鄰居,找到女童租住處房東,才找到張女電話。記者黃寅/攝影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