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基隆某安親班男童被踹疑遭霸凌 市府:業者疏於照顧

基隆市某家安親班昨天傳出一名小學男童疑遭霸凌,教育處今天到安親班進行調查處理,認定補習班疏於照顧,限期改善。圖/報系資料照片

基隆市某家安親班傳出一名小學男童疑遭霸凌,教育處今天到安親班進行調查,指案發在上月12日晚上6點多,學生在補習班等家長來接回期間,同學在中庭玩時發生的嬉鬧衝突事件。市府認定補習班有疏於照顧部分,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限期改善,如未改善則將停止招生,甚至撤銷立案。

基隆一名小學男童約在半月前從安親班返家後,被家屬發現身上有傷痕,經詢問安親班才知事發原委,從監視器影帶發現被高年級的學生踹傷,認為被霸凌。安親班表示,目前已協調家長出面處理。

教育處指出,學生在中庭等家長來接,業者有必要派人照顧。已調相關根據監視器釐清相關細節,了解是有沒有構成霸凌,及相關人的行為是故意或不小心。

根據監視影帶,當時有一群學生在補習班中庭空地玩,一名男童嬉鬧過程踢到另一名男童,被踢男童高年級的哥哥看到後,認為弟弟被欺負,涉嫌踹傷男童,導致該男童胸腹受傷。

教育處將進行訪談及實施輔導,已取得相關證據及部分相關人說詞,如經調查並召開會議確認為霸凌案件,市府將依規定進行後續管制,追蹤學校輔導改善作為。

市府10月間將辦理知能敏感培訓,強化業者職能及危機處理能力,保護學生權益及輔導管教相關知能,亦責成業者務必參與。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10/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