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頭卡鐵窗快窒息 勇男捨身救人

大陸廣東一名2歲男童被家人獨自留在家中,在鐵窗爬行時不慎失足跌下,結果身體懸空、頭部卡在4樓高的鐵窗上,眼看就要窒息,狀況相當危急!一名男子發現後,奮不顧身爬到窗外,用雙手托住男童身體,足足撐了20分鐘才等到消防隊救援,結束了這場驚魂。

▲2歲男童卡在窗外,畫面相當驚險。(圖/翻攝自微博)

據陸媒報導,事發在27日中午11點30分左右,有民眾發現男童卡在鐵窗後,引發一陣騷動,一名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見狀,立刻爬上窗外,用雙手托住男童的身體,以避免男童窒息,撐了20分鐘後,消防隊員才趕到現場,用器具破壞鐵窗將男童救出。

▲男子爬到窗外托住男童身體。(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這名藍衣男子是斗門煙草局的員工,名叫蘇添旺,他受訪時透露,當時他正在辦公室辦公,聽到窗外騷動後,探頭一看才發現男童卡在窗外,沒有多想便爬出窗外救人,事後才發現自己的雙手又紅又腫。

當地派出所透露,該名男童年僅2歲10個月,事發當下一個人在家,才會釀成這起意外,所幸無人傷亡,將考慮頒發「見義勇為獎」給救人英雄蘇添旺。(編輯:陳冠宇)

▲救人英雄蘇添旺。(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9/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