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迷路大哭 警察充當臨時保母

一名2歲小男童日前在屏東縣鹽埔鄉走失,害怕得大哭不已,里港警花藍艷秋獲報將小男童帶回派出所,還充當臨時保母哄小孩,最後終於找到小男童的家人,讓小男童回到家人懷抱。
 
警方表示,里港警分局新圍派出所日前獲報,鹽埔鄉德二街有一名小男童身著睡衣,沒有穿鞋,神情慌張站在路邊大哭不止。新圍派出所警花藍艷秋當時正在執行勤區查察,立即趕赴現場,但男童大哭不已,且無法清楚表達住在何地等相關資料,有照顧小孩經驗的藍艷秋耐心安撫小孩情緒,先將該小男童帶回派出所,拿出許多玩具、糖果、餅乾來哄小孩,終於讓小男童情緒平緩下來。
 
警方從小男童衣著外觀判斷,應該是住於附近,於是利用慈天宮廣播器大力廣播,並連絡新圍村村長一起協助尋找孩童家長。不久,一名52歲的林姓婦人急急忙忙跑到派出所,表示自己是小男童的奶奶,因為當時在洗衣服,並未發現男童走出門,一時大意差點釀成大禍,對員警的熱心幫忙,一直稱謝:「還好有你們的幫忙。」擔心瞬間化為喜悅之情全寫在臉上。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楊効宜呼籲,民眾對於幼齡孩童務必多加留意照料,並提高警覺不可輕易讓小孩離開視線,以免發生危險或走失之情形。

小男童走失,警花充當臨時保母。翻攝畫面

警花充當臨時保母照顧走失男童,並順利找到男童家人。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9/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