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玩窗簾繩 5歲男童纏頸命危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黃仲明

  
朱姓男童遭窗簾繩繞頸命危,他的外婆在醫院外跪地祈禱平安。黃仲明攝

【黃仲明╱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一名5歲男童,昨疑在房內玩耍時,遭窗簾繩纏頸,房外的外公發現他突然沒了聲音,進房察看發現男童已無氣息,緊急報警將他送醫,男童外婆聞訊趕抵醫院,焦急在院外跪地,雙手合十哭喊:「拜託天公伯救救阮孫!」男童急救後恢復呼吸,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警方調查,命危的朱姓男童(5歲)因父母都有工作,他與7歲的哥哥平時多由住在光明街的陳姓外公、外婆照顧。鄰居說朱小弟嘴巴甜,看見鄰居都喊「阿嬤、阿嬤」,不捨他竟發生意外。

嬤跪地為孫祈禱

昨下午3時許,朱小弟獨自在房間玩耍,在屋內的外公上廁所時,發現房內異常安靜,隨即進房察看,驚見他頸部被窗簾繩纏繞,沒有呼吸,急忙報警將他送醫。外婆隨後聞訊趕抵醫院,得知金孫情況不佳時,跪地雙手合十祈禱乖孫能平安脫困。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呼籲,幼童長時間待在家中,住家環境相較公共場所危險,且5、6歲兒童更為好動,父母及照顧者應特別留意,家中窗簾繩應收短至幼童無法碰觸的高度,以免引發憾事。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