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學步車太危險!每年近萬名寶寶受傷送急診

示意圖/TVBS

雖然有些家長可能認為學步車是讓幼兒更加獨立的一種方式;不過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卻指出,學步車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安全,學步車導致幼兒受傷事件頻傳,在美國平均每年將近1萬名幼兒被送往急診治療,都與學步車造成的傷害有關,美國兒科學會也呼籲政府禁用學步車。
 
根據美國《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昨(17)日發表最新研究指出,從1990年到2014年共24年期間,全美超過23萬676名15個月以下嬰幼兒被送往醫院急診治療,而受傷原因都和學步車有關。其中逾90%的事故導致寶寶頭頸受傷,最常見的傷害原因是摔下樓,佔74.1%的比例。其他受傷原因還包括掉出學步車外等。

示意圖/TVBS

 
研究人員、全國兒童醫院傷害研究及政策中心主任史密斯(Gary Smith)表示,學步車的速度很快,最高可達每秒4英呎(約1.2公尺)這個時期的幼兒充滿好奇心,卻無法辨認危險,因此只要一個不注意,待在學步車上的小朋友就可能摔下樓發生危險。
 
美國兒科學會也已呼籲政府禁止學步車家長應該丟棄,這種裝置對寶寶發展不僅沒有幫助,反而讓他們陷入危險中,應以其他活動裝置取代。
 
據了解,目前加拿大已全面禁止學步車的販賣與製造,且不准父母轉售二手貨。違者最高可處10萬美元罰款或半年徒刑。

想看相關論文>>>>請點我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9/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