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北法制局抽查兒童自行車 八成不合格

新北市法制局抽查市售兒童自行車,在送驗的6件產品中,只有一件符合CNS國家標準規定,而不合格的產品中,最嚴重的則是有座墊斷裂問題。目前已責令業者下架並限期改正,否則將處以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鍰。

為了維護兒童消費安全,新北市法制局特別針對市售兒童自行車進行抽查,在送驗的6件產品中,檢測結果只有1件符合規定,其他都不符CNS國家標準,不合格率高達8成以上,其中不合格產品,最嚴重的在測試後,竟然會有座墊斷裂的情形,令人相當憂心。

送交檢驗的兒童自行車,包括了座墊、剎車、車輪螺絲等等,都有未達國家標準的問題,同時在標示及說明書上也都不合規定,針對不合格產品的部分,將會令其下架並改正,如果不配合,則可以商品檢驗法處以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鍰。

對於兒童自行車的選購,家長們除了擔心產品本身的安全之外,也希望業者能提供更多商品資訊。

消保官提醒家長絕對不要為了省錢,購買品質不佳的商品,而在購買食也務必要認明安全標章,才能保障孩童安全。

新聞出處: 
Yahoo、台灣好新聞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9/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