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坐前座沒繫安全帶 網友:出事再來哭

日前高速公路發生車禍,導致一名沒有繫安全帶的小朋友被拋出車外,影片流出後嚇壞許多人,沒想到今天上午有民眾開車行經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山西路口,停等紅燈時,看到前面一台福特轎車右前座一名疑似未滿12歲的小女童,違規坐在前座,還未繫安全帶,並且上半身探出車窗嬉戲。
 
民眾將行車紀錄器拍下的影片PO網,留言表示:「最近在這條路後方才發生大人放縱小孩衝出馬路,被撞受傷很夯車禍事件」、「這些父母完全不顧小孩安危究竟是怎麼了?前車這種狀況可以檢舉受罰嗎?」引起網友討論,有人留言說:「等小孩出事再哭泣而已」、「檢舉送幾張罰單幾次就會乖了」,但也有人認為:「不必多管閒事」、「現在的人都無所事事嗎?怎麼都當起檢舉達人了」,還有網友說:「沒發生事情前,你去提醒人家,別人只是回關你屁事」
 
警方表示,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兒童不能乘坐於汽車之前座,年齡在1歲以下或體重未達10公斤之嬰兒,應放置於車輛後座之嬰兒用臥床;年齡逾1歲至4歲以下且體重在10公斤以上至18公斤以下者,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年齡逾4歲至12歲以下,或體重逾18公斤至36公斤以下之兒童,應坐於車輛後座並妥適使用安全帶,違者可處駕駛人新台幣1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

小女童違規坐汽車前座,沒有繫安全帶,還將上半身探出車外嬉戲。翻攝臉書《黑色豪門人企業》
後面駕駛人為小女童捏了一把冷汗。 翻攝臉書《黑色豪門人企業》
小女童的行為已經違反交通規則。翻攝臉書《黑色豪門人企業》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9/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