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中開店到深夜鄰居:很不捨

2歲莊姓女童深夜橫跨馬路遭車撞死,鄰居說,女童父母2年前搬來桃園開燒烤店,也住在店裡,夫妻很疼愛獨生女童,小女孩也乖巧可愛,夫妻為了生計打拼,未料遭此橫禍,鄰居相當不捨。
鄰居說,女童父母常會帶女童到附近公園玩耍,女童還不會走路時,媽媽常背著她工作,父母知道永安路車多,常告誡女童不要走出鐵捲門,那天深夜為何突然跑到馬路,鄰居也不解。

鄰居說,燒烤店開到深夜,事發時聽到有人哭,原以為客人酒醉鬧事,卻看到老闆娘抱著女兒哭,才知道小女孩出事,「夫妻都是老實人,不應該這樣的。」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孩童容易受傷場所包括住家、校園、公共場所,過去住家發生意外比率最高,但近年孩童在工作場合受傷比率從以往3%提高到7%,成長速度相當快。 
林月琴認為,家長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小孩,稍有不慎,小孩都可能因此受傷,況且將小孩帶到工作場所,家長也無法專心工作,建議把孩子送到合格托育中心,才能獲得妥善照顧。 

女童是家中獨生女,父母十分疼愛。 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9/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