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怒!幼童半夜掛急診 揪幼兒園鹼粽當早餐 黑蕉當水果

媽媽看了拳頭都硬了!台中一位林姓家長在臉書社團《我是台中潭子人》PO文,家中的寶貝到潭子一家私立幼兒園念書,但孩子回家總在晚上、半夜肚子痛,甚至因此送急診,後來才發現幼兒園疑似為了省錢,竟將泡麵、沙其瑪、餅乾、鹼粽當早餐,甚至讓孩子吃整條發黑的香蕉當水果,痛批園方「身為教育業,請你至少有點良心。」
 
台中市教育局幼教科長蔡鳳婷表示,相關人員今一早就火速趕往該幼兒園稽查,園方坦承,圖片中的食物是去年底到今年初供餐狀況,也解釋黑皮香蕉是因為廚工避免香蕉招引果蠅,所以放置冰箱才導致外皮凍傷,但對於為何供應泡麵、隔日餐盒、餅乾給孩子當正餐,園方僅說會注意改善。
 
幼教科人員今日也檢視該園供餐狀況,早餐吃百菇湯麵、午餐有洋蔥炒蛋、蘿蔔排骨湯以及高麗菜。教育局主秘黃瀞儀表示,今在現場發現,幼兒園未依照餐點菜單出餐,且沒有提供滷製品及水果,已要求幼兒園即刻改善,兩周內會再2度查核,若尚未改善,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開罰3千至3萬元罰鍰。

另幼兒園基礎評鑑指標訂有餐飲與衛生管理之評鑑指標,該園的餐點將同時列入教育局重點評鑑事項,並追蹤園所後續改善情形,如果經追蹤評鑑未改善,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49條第9款處負責人6000元至3萬元罰鍰。
 
林姓家長昨晚在臉書PO文,指孩子在潭子某間私立幼兒園就讀,「以前小孩回家常喊肚子痛,尤其晚上、半夜,都以為是腸胃蠕動不良或是下課後我們給他吃了什麼東西才造成他肚子痛,也曾半夜掛過急診,因為信任學校,從未懷疑過餐點狀況,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原PO也說,孩子自從改去新學校後,就很少發生肚子痛的狀況。
 
林姓家長也說,「乍看那發黑的香蕉,還以為是紫米地瓜」、「罐頭食物在家連我都不吃了,結果小孩在幼兒園卻常吃!」網友也跟著狂罵「真的照豬養」、「香蕉我看他們老師都不敢吃吧!拿給小朋友吃到底有沒有良心啊!」
 
幼教科表示,該幼兒園88年合法立案,目前實際收托66位2到6歲孩子,園內共有4個班,包括幼幼班、小、中以及大班,先前未發生過類似情況,僅有過幾次師生比不符規定遭要求限期改善。

 

幼兒園竟拿發黑香蕉當孩子飯後水果。翻攝網路
切塊的鹼粽竟也成為幼兒園孩子早餐。翻攝網路
幼兒園把切塊沙琪瑪當早餐給孩子吃。翻攝網路
早餐土司也給得很寒酸,孩子只能分到1/9。翻攝網路
林姓家長說,幼兒園早餐讓孩子吃泡麵,但打去學校問,園方說是鍋燒意麵非泡麵。翻攝網路
林姓家長抱怨,麵筋幾乎是午餐「主菜」。翻攝網路
幼兒園餐點經常未照菜單供應。翻攝網路
遭爆供餐有問題幼兒園位在潭子區。翻攝畫面
教育局稽查人員上門訪查。翻攝畫面
教育局稽查人員上門訪查。翻攝畫面
中午小朋友的中餐。翻攝畫面
教育局人員今天前往了解小朋友中餐用餐情形。翻攝畫面
幼兒園出示9月份餐表。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9/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