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月大女嬰腹中有螺絲釘 「兇手」是3歲姐姐

中國大陸一對父母最近發現家裡有螺絲釘離奇消失,懷疑是3歲大女兒把螺絲釘塞進僅69天大的妹妹口中。這對父母立刻將小女嬰送醫檢查,醫師果然在她的肚子裡發現這枚長約3公分的螺絲釘。
 
居於湖北礄口的李先生有兩個女兒,大女兒晶晶(化名)剛滿3歲,小女兒瑩瑩(化名)出生才69天。本月10日上午,李先生在家修門,晶晶蹲在旁玩爸爸卸下來的螺絲釘。但當李先生重新將門裝上時,發現少了一枚。他反復問晶晶,晶晶都說沒拿走。他找遍家裡每個角落也沒找到,反復回想下,依稀想起晶晶玩著玩著,曾跑到妹妹身邊。家中長輩也說,看見晶晶用手在瑩瑩嘴巴裡撈東西,但問她撈什麼,她卻說沒有。
 
當天下午,李先生抱著小女兒到醫院求診,醫師進行X光片檢查,果然在女嬰右下腹見到一枚螺絲釘形狀金屬異物。醫生覺得十分蹊蹺,「瑩瑩才兩個多月,不會自己把螺絲塞進嘴裏,可能是姐姐覺得好玩,餵進去。」
 
「女嬰肚裏的螺絲釘是鈍頭、細長的,比尖頭的螺絲釘安全些,所以並沒立即進行手術。」醫生表示,為讓孩子少受點苦,會先讓她嘗試自行排出。密切監測下,螺絲釘初時還在腸裡不斷挪動,第三天就再也沒有挪動過,醫生無奈只好動手術,進行了約一小時手術,成功將螺絲釘取出。孩子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當地媒體報導,隨著中國大陸開放生二胎後,相關意外數量也隨之增多。醫師特地提醒家中有兩名幼兒以上的家長注意,盡量別讓兩名年幼兒童單獨相處,避免意外發生。

翻攝《楚天都市報》

(更新:新增動新聞)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8/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