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被母親男友連打3天 帶傷7歲童:不敢回家

新北市汐止分局昨晚9時許接獲報案,指有名全身傷痕的男童在路上閒晃,警方立即前往處理,將王姓男童(7歲)帶回派出所,並通知社會局社工協助安置,隨即通知男童母親王女(25歲)及其同居人吳男(25歲)到案說明,偵訊後依家暴案、傷害案偵辦。
 
王童向警方表示,前天晚間被母親同居人吳男,以掃帚毆打致手部、背部瘀傷,因為不想再被打,昨天下午2時許王童從家中偷跑出門,路上閒晃至晚間8時許,被小吃店家發現他全身傷痕,趕緊報案。
 
店家將遇到王童過程PO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並貼出王童傷痕累累的手臂,文中寫到昨晚約8時許的時候,有一位小朋友站在他工作區塊前方,忙完後卻發現小朋友依然站在那邊,仔細一看,他雙手都是瘀青,趕緊上前關心。
 
「是自己一個人嗎?」店家問,王童僅回答「我只是想看一下」,但店家看了看王童都是瘀青的雙手臂,覺得不對勁,被打成這樣很扯,正好旁邊也有一位大姊來關心,店家與大姊討論後決定報警。
 
汐止警方趕到時,店家此時發現王童才7歲,而他竟從昨下午2時就自己偷跑出門,直到被發現時已經晚上8時。王童向店家說,「媽媽知道我跑出來,但是我不敢回家,怕回家被打」,店家心疼在外遊蕩6小時的王童,進一步詢問餓不餓,王童回答沒錢吃飯,即便店家表示要請吃飯,王童仍成熟表示「那我幫你做事做完再吃」,讓店家更為心疼。
 
店家老闆母親只好騙王童,「先吃,再洗自己的碗就好」,王童這才願意吃下店家提供的食物。期間店家也緩緩細問王童,他才說被母親男友連續打了三天,被打的同時,母親也在一旁,一開始雖然有阻止,但後來就都沒阻止。
 
尤其當王童說出打算要在外面過夜,至少是安全的時候,店家聽完後無不心疼又氣憤,而王童的懂事、成熟的說話方式也讓店家更是不捨,警方到場後,王童還童言童語表示怕被送回家,店家更是挺身表示「如果回家後再遇到不斷挨打的事情,你就來找我,不要自己一個人在外面晃了大半天」。
 
警方將王童帶回警局,並通知社會局社工到場了解,事後再通知王母及吳男到案說明,吳男坦承施暴、王母也在場。王母向警方表示,王童是與前夫所生,底下還有一個相差2歲的弟弟,離婚後便與吳男同居。但因王童調皮、不聽話,吳男拿掃帚教訓,導致王童雙手臂、背部都是瘀青。警方依家暴法、傷害罪偵訊。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該男童患有過動症,去年底曾因不聽話遭母親同居人不當管教,母親及同居人被要求需上親子教育,且需帶男童就診,期間男童定期服藥狀況穩定,而近期母親擔心男童用藥過多恐有副作用,要男童停止服藥。
 
社會局指出,男童沒有藥物控制後又出現過動症情況,同居人不滿男童不聽管教,近日又以掃帚教訓,目前已將男童安置在安置處所,而家中5歲弟弟身上無傷勢,未被安置;後續將會要求母親與同居人需上親子教育外,並藉由每周訪視觀察家庭互動,視情況評估是否讓男童返家。

男童手部傷勢。翻拍畫面
汐止集團PO文。翻拍畫面
目擊者將過程PO網。翻拍畫面
目擊者述說過程。翻拍畫面
受虐男童。翻拍畫面
男童手臂傷勢。翻拍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8/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