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嬰幼兒帽抽檢 4件中文標示不符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昨日公布市售12件「嬰幼兒帽」檢測結果,「品質項目」部分全數符合國家規定;不過,「中文標示」部分,有4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逾3成。

嬰幼兒帽具防曬、遮風及禦寒等功能,且外形繽紛可愛,不少家長都會為孩子配戴嬰幼兒帽。為確保市售嬰幼兒帽品質安全,標檢局日前針對服飾店、百貨商行等實體通路,隨機購買12件嬰幼兒帽進行檢測,在「品質項目」中,檢測包括「游離甲醛」及「禁用之偶氮色料」,全數符合國家標準;「中文標示」部分,有4件不符合規定,包括水洗標缺少溫度資訊、生產國別未以繁體中文標示、未標示廠商電話、未標示纖維成分,以及纖維成分標示與實際檢驗結果不一等。

標檢局提醒家長,選購及使用嬰幼兒帽時,除購買標示清楚、詳細的產品外,也可以手觸摸檢視布料質感,或以嗅覺檢查,如有刺鼻異味切勿購買,並留意所列的注意事項及洗滌方式,在使用前最好先清洗過,以減少吸附其表面的化學物質含量;另外,也要詳細閱嬰幼兒帽適用年齡或頭圍、注意事項、使用方法、警語等標示內容。

標檢局公布市售「嬰幼兒帽」檢測結果,4件中文標示不合規定。(標檢局提供)

新聞出處: 
Yahoo、青年日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8/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