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強脫男童褲露鳥又襲女童胸 花蓮離譜校車司機遭解聘

花蓮縣南區某偏鄉小校,被爆出校車司機利用職務之便,疑似多次對男、女童性騷擾,其誇張其為曝光後,經花蓮縣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事件屬實,予以解聘處分;警方則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偵辦中。

該名年約38歲的張姓校車司機,經鄉代介紹,在去年11月到職後負責接送學生上下學,卻在今年2至4月間多次對1名男童強行脫下褲子致「露鳥」,又以橡皮筋彈女童屁股及大腿等處,還有女童指控張男觸摸其胸部,離譜行徑讓許多孩童受驚。

家長控訴,張姓司機到職不到半年時間,就發生校園性騷擾案件,讓社區民眾相當氣憤。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美珍說,第一時間接獲校安通報後,4月8日立即將張姓校車司機停職調查,經了解,並請當事人陳述意見後,騷擾事件屬實,隔日正式將他解聘處份;另隨即啟動後續輔導機制,提供受害學生的心理支持與陪伴。

校方表示,目前極力輔導受害學生恢復正常生活及學習,並觀察身心狀況是否受到影響,未來將做好內部控管,盡最大努力保障學生安全及權益。

警方指出,經社工人員通報,已完成疑似遭觸摸胸部受害女童的筆錄,因張嫌涉強制猥褻,將朝妨害性自主罪嫌偵辦,最重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花蓮一南區偏鄉小學,因發生性騷擾事件,引發學生的恐慌。圖/家長提供

花蓮一南區偏鄉小學,因發生性騷擾事件,引發學生的恐慌。圖/家長提供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8/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