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鞦韆斷鏈 小孩墜地、被繩打腫臉

家長江小姐月初帶著孩子到萬華區青年公園玩,才玩沒多久,盪鞦韆吊繩突然斷掉,小孩跌坐地上,斷掉的吊繩打到小孩臉上,導致孩子臉部紅腫、腳也因摔傷流血破皮,質疑北市府在公園遊具是否沒有做到確實的管理維護。

江小姐回憶月初的這場意外,她表示,女兒從盪鞦韆摔下來時看到鞦韆的鐵釦環鬆脫,還好當時沒有盪很高,否則盪到半空中才跌下,後果不堪設想。

江小姐本月初帶小孩到青年公園遊玩,遊具突然損壞,導致小孩受傷。 圖/家長江小姐提...
江小姐本月初帶小孩到青年公園遊玩,遊具突然損壞,導致小孩受傷。 圖/家長江小姐提供

 

江小姐表示,小孩正常使用而且輕輕盪,卻發生遊具損壞,上面斷裂的鐵釦環當下呈現C字型鬆脫,很容易打開,質疑器材連接如此不堅固,如何承重讓小孩遊玩?

家長王先生表示,不知道原來遊具如此脆弱、維管品質讓人無法信賴,難道以後在小孩遊玩前,家長都要自己先檢查遊具安全與否?

還我特色公園聯盟成員張雅琳表示,台灣學了外國設備,卻輕忽材質與設計細節,這些安全保障都不能馬虎,盪鞦韆的鏈條選材很重要,不只材質選擇、粗細也應講究,必須作強度測驗報告,確保品質。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副總工程司尤國仁表示,每天都有派員前往稽查北市的公園遊具,每月也會進行例行性詳細定檢,針對青年公園盪鞦韆毀壞一事,會再請相關人員了解。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