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市私立托嬰中心 師生比不符違規最多

為維護托嬰品質,台北市政府查核全市141家私立托嬰中心,社會局說,初檢違規情形以,師生比不符、收托年齡不符和超收兒童較多,提醒民眾注意。

台北市法務局及社會局為保障托嬰中心照顧品質,從今年初至6月,查核全市私立托嬰中心,並在今天公布結果。

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長鐘雅惠受訪表示,查核全市141家私立托嬰中心,初檢違規事項最多的是,師生比例不符、收托年齡不符法規及超收人數。

她指出,141家私立托嬰中心經複檢後,仍有1家超收、師生比例不符規定及未聘專任主管人員,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依法要求限期改善,但業者仍未改善,開罰新台幣3萬元,現已改善完成。

鐘雅惠說,另1家與北市府合作的私立托嬰中心,因實際收費與陳報主管機關收費標準不符,遭撤銷和北市府合作資格,也要求業者繳回北市府提供的補助款新台幣8萬元。

她表示,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托嬰中心的師生比例應為1比5,初檢時發現有多家業者違反師生比例不符規定,經了解,是因業者未妥善安排上班老師人數,經複檢後,皆已符合規定。

她指出,北市府從民國105年起推出友善托育補助政策,0歲至2歲孩童家長若選擇北市府合作托嬰中心,可申請補助,符合資格者,每人每月補助3000元。

法務局也提醒,選擇托嬰中心時,應實地參訪,並留意業者立案證書,核對招牌、地址、收托人數及年齡是否和立案證書相符以及觀察現場托育情形等,有消費爭議,可打市民熱線「1999」反映。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