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妹妹不見了」烏來兩童戲水一人回

新北市烏來區一對表姊妹,昨天中午跑到南勢溪戲水,疑因河水湍急被沖走,警消趕往搶救...

新北市烏來區一對表姊妹,昨天中午跑到南勢溪戲水,疑因河水湍急被沖走,警消趕往搶救。 記者陳俊智/翻攝

簡姓表姊妹昨天下午趁家人不注意跑到南勢溪戲水時被沖走,六歲姊姊漂流一百公尺後被水勢帶到岸邊,幸運獲救,她五歲表妹至昨晚仍下落不明;小姊姊獲救後急得不斷哭喊「妹妹不見了、不知被沖到哪了」讓搜救人員鼻酸。

據了解,這對小姊妹是新北市烏來區卡拉模基聚落居民,家境不富裕,二人的父母假日也要工作賺錢,平時多靠阿公阿嬤照顧,但阿公前些日子過世,如今又發生意外,處境令人憐憫。新北消防局動員五十一人搜救,當地聚落也幾乎全部動員,從卡拉模基橋沿著溪床往下游搜索,但至昨晚仍未有好消息。

當地居民指出,姊妹是從卡拉模基聚落橋下走到南勢溪床戲水,該處雖然溪水平緩,但溪水不淺,且下游水域因地勢變化,時而湍急、時而平緩,戲水若稍有不慎就會被沖走,再加上水中大小石頭不少,也容易撞昏,甚至卡在石縫中。

救難人員指出,小姊妹是中午趁家人不注意時跑到溪邊戲水,疑因不諳水性,加上前幾天下過雨、水勢比平常湍急,才會釀成意外。六歲姊姊被大水沖走後漂流一百公尺,被水勢帶往岸邊,幸運獲救。

救人的十七歲王姓少年說,下午一時許遊客發現小姊妹被水沖走,但趕到溪邊時,只看到六歲的姊姊累癱在對岸的大石頭旁邊,不見五歲妹妹蹤影。他指出,河面寬度大約七、八公尺,河中央最深處大概一百七十公分左右,渡河不是問題,所以先游到對岸,再抱著她游回河中央,由其他人接力救回岸邊。

烏來溪邊戲水被沖走 6歲女童搜救3天尋獲遺體

一名6歲女童7月29日在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部落旁的溪邊戲水時遭溪水沖走,警消立即派遣多人搜救,經3天搜尋,今天11時多在下游14K處附近大石頭下發現遺體。

(中央社資料照/翻攝照片)

新北市消防局7月29日下午1時多獲報有2名女童在烏來福山部落附近溪邊玩水時不慎落水,消防人員到場後,7歲表姊已自行上岸,但6歲表妹卻下落不明。

警消動員近百人,持續搜救。經訪查附近釣客研判失蹤女童應該在河流12.5公里到14公里間,加派人手加強搜索此段河域。

經動員警消及救難人員持續搜救下,今天上午11時多在下游14K處附近大石頭下發現女童遺體,經家屬確認後現場交由員警處理。

新聞出處: 
聯合, yahoo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