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內首起 外勞3萬元買男嬰

國內首起 外勞3萬元買男嬰

女外勞涉買男嬰,昨被帶回偵訊。王志弘攝

【王志弘╱台南報導】移民署破獲國內第一起外勞買嬰案!一名逃逸印尼籍女外勞,見懷孕的同鄉沒錢也無意照顧小孩,付了三萬元「接收」新生兒,與另八名逃逸外勞同擠在一間六坪大的貨櫃屋,前晚被專勤隊員查獲,她將面臨販賣人口罪,小孩也可能變成沒有國籍的人球。

並無生產紀錄

移 民署在頭份交流道附近貨櫃屋,抓到兩女七男印尼籍逃逸外勞,其中一名女子緊抱剛滿月男嬰。專勤隊長陳元助指出,自稱生母的女外勞逃逸將近四年,期間沒有就 醫或生產紀錄,供稱和男友生下一子,冒用同鄉外勞的名字到桃園一家婦產科生產,不過經向醫師查證,發現她非生產者,之後她才吐實是向另名逃逸女外勞抱來 的,她指出,她很愛小孩又怕男嬰沒人照顧,便花兩萬五千元付了醫藥費及給生母五千元生產補貼,「收下」孩子,不知已觸法。
陳元助說,女外勞在印尼已育有三個孩子,且要照顧剛出生小孩就根本沒法工作賺錢,買嬰動機令人存疑,不排除伺機兜售高價轉賣給國人。
新聞出處: 
台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