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恐怖墮胎 惡醫扭頸殺嬰 剪脊 刺頭 診所如地獄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林奐成



卡彭(圖)經營的亞倫婦產科(圖二),曾進行殘忍的懷孕晚期墮胎手術。翻攝網路

【林奐成╱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恐怖墮胎診所」層出不窮,繼費城一名醫師因墮胎,數天前被判謀殺罪名成立;最近德州休士頓醫生卡彭也遭前員工踢爆為懷孕晚期的孕婦墮胎,以殘忍方式殺害嬰兒,包括剪斷脊髓、將手術器具刺進頭部,或是徒手扭斷脖子。司法部門已展開調查。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休士頓經營婦產科診所的醫師卡彭(Douglas Karpen),遭4名前員工踢爆,診所情況宛如地獄。 

圖二

枉死前睜眼抓指

卡彭曾為懷孕逾27周,即第三孕期(third trimester)的孕婦動手術,接生發育未成熟的胎兒後,殘忍將其殺害。 
前助手艾琪心有餘悸透露,由於卡彭處理的都是超過24周大的胎兒,手術很費工夫,往往歷時約1小時,「胎兒出生後,卡彭會剪斷脊髓或徒手扭斷嬰兒的脖子,結束才剛出世的生命」。 
艾琪說,如果遇到胎兒體形過大、難以順利接生時,卡彭會「猛拉」子宮裡的胎兒或使用手術刀支解,再分批取出身體的幾個部分。 
有一次,卡彭以為嬰兒已死,但嬰兒突然睜開眼睛、用手抓住醫生的手指,彷彿發出求救信號。然而嬰兒仍遭遇相同的命運。艾琪表示,她工作時常常感到沮喪,也不敢目睹醫師殺害新生兒,但以前並不知道這是非法的墮胎行為。 

活生生扯出產道

據稱,懷孕晚期的墮胎手術費用約12萬至15萬元台幣,只要給錢卡彭就會進行手術。
若孕婦肚中胎兒尚小,醫生會使用人工催生,曾有2名孕婦在廁所生出發育不成熟的嬰兒;另一個則在候診室「胎兒突然跌了出來」,卡彭若無其事將嬰兒拾起,丟進垃圾袋。
另外,診所衛生環境惡劣,地板很髒,到處布滿鮮血。
前員工用手機拍下死嬰脖子上的傷口,可見頸部疑被扭斷的胎兒皮膚仍是粉紅色,顯然不是胎死腹中;有的胎兒身體有大面積瘀傷,相信是被強扯出產道,證明胎兒遭強扯時心臟仍在供血,其中一個死胎更張開了眼,表情痛苦。德州衛生部門司法部門已對診所與卡彭展開調查。 

另一惡醫料判死

另外,在美東的費城,醫師葛斯尼爾(Kermit Gosnells)自1972年起進行非法墮胎,同樣使用藥物為孕婦催生,讓孕婦在廁所生產,也曾活生生剪掉嬰兒脊髓。他2011年被捕,本周一遭判一級謀殺罪成立,可能判處死刑。 

各國恐怖醫生案例

★2013/04 南非德班
.2名烏干達人假扮醫生,利用非法藥物迫使孕婦生產,殺害小嬰兒,棄置在廁所,上月被捕
★1996~2012 美國密西根州
.醫生亞歷山大的診所環境髒亂,許多地方血跡斑斑。他曾被控手術技術拙劣,造成產婦子宮破裂
★1972~2011 美國費城
.醫師葛斯尼爾從事非法墮胎近30年,曾剪斷嬰兒脊髓,死嬰丟馬桶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綜合外電
 

新聞出處: 
外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