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連吐兩次噴鼻血 竟是在幼園被撞又敲頭

台中市鄭姓民眾向《蘋果》投訴,2歲女兒在西屯區一家幼兒園幼幼班就讀,上月11日回家竟然兩度劇烈嘔吐,緊急送醫確認是腦震盪,住院2天回家後竟然又流鼻血不止再度送醫,家長痛批,事發後幼兒園堅稱女童沒有跌倒或是撞擊,兩週後才因為警方追查,從監視器看到女兒被男同學猛力撞擊倒地、再被玩具敲打頭部的畫面,讓家長痛批幼兒園疏失!
 
女童媽媽說,6月11日接小孩的時候,班導師就說小孩心情不好悶悶不樂,然後女兒5點多回家途中就在車上嘔吐,8點多又吐了一次,家人趕緊將她送到醫院確認是腦震盪,必須住院觀察2天,出院回家後,當晚竟然又在床上流鼻血,二度緊急送醫,醫生懷疑是腦壓影響。
 
女童媽媽指控,從事發隔日起到幼兒園詢問,園方都強調「孩子沒有被撞倒、頭部撞擊地面、被玩具敲擊頭部的狀況。」,但監視器畫面也無法完整觀看甚至拒絕提供,但畫面意外證實有超收學生的狀況,而完整監視器畫面直到她報案後才在6月24日在警方陪同下看到。
 
女童媽媽描述,女兒當天早上9點30分時被男同學猛力衝撞,頭部用力撞地後,再被用玩具敲打頭部,這時孩子疑頭部暈眩,呆站在原地5分鐘後坐下,老師卻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導致女童從早上開始不適,卻直到晚上9點才被緊急送入急診室。
 
幼兒園昨深夜發出聲明指出,事發之後,學校相關人員都跟家長密切聯繫、到醫院關心孩子身體狀況,包括幼教協會、警察局、以及教育局也皆在第一時間介入調查,學校應該負起的相關責任一定會負責到底。
 
但園方聲明稿中,仍堅稱「監視器中確認孩子在校沒有受傷」,雖詳列6月11日到21日期間的跟家長的聯繫、探視、溝通,但並未回應媽媽指控24日在警員陪同下看監視器畫面中,女兒遭撞倒、敲擊頭部的說明,也沒有被指控超收學生的說明。

家長帶著小孩到遭投訴幼兒園上課情形。黃士航攝

台中一名女童放學回家後竟然有腦震盪情形,住院兩天回家還噴鼻血。翻攝畫面
家長指控幼兒園超收學生導致照顧不周,應該只能收16人的幼幼班當時有33人在場。翻攝畫面
女童從學校回來兩度嘔吐被診斷有腦震盪問題。翻攝畫面
園方否認小孩在學校有跌倒撞擊。翻攝畫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