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童溜出門迷路 爺爺嘆:顧孫如防賊

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孟昭興、吳柏潤及李育瑩值勤時,民眾帶著年約3歲男童進入所內,男童哭著找祖父,經查發現他趁著祖父上廁所,打開家門溜出去,卻迷了路。爺孫事後重逢,爺爺感嘆說:「照顧小孫子,像防賊一樣,一刻都不能離眼」。

警方調查,該名男童原本由爺爺陪著,在家中客廳玩耍,爺爺突然肚子不適,要孫子乖乖待在客廳別亂跑,便轉身去上廁所。

孰料,男童趁著爺爺不在,偷偷推開家門跑了出去,因人生地不熟,待孩童回神後,已找不到回家的路,整個人呆站馬路旁啜泣,被路人發現並帶至派出所
 
警方在路人的協助,將孩童帶回走失現場,並在附近尋找,有名騎著機車神情慌張的老翁大喊:「那是我孫子!」男童見到爺爺時立馬上前抱住爺爺的腳,停止哭泣。

老翁不斷向警方道謝,也向熱心報案的民眾表示感謝,爺爺找到孫子終於放下心中難安的大石,爺爺說:「照顧小孫子,像防賊一樣,一刻都不能離眼」。

走失男童看到爺爺,飛奔抱住爺爺大腿。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