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首例!磁磚剝落砸女童頭 屋主罰6萬

新聞出處:TVBS

台北市發生一起磁磚剝落砸傷人的意外,日前一名媽媽帶著9歲女兒經過民權東路一棟大樓下方時,外牆磁磚突然從天而降,砸中女童頭部,女童頭顱破裂,緊急送醫,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建管處查出,掉落磁磚來自6樓住戶外牆,對屋主開罰6萬元,也創下北市首例。

大樓外牆一道長約3公尺的裂痕清楚可見,而且大片磁磚已經剝落,旁邊還爬滿無數細小裂痕,日前就有一名9歲女童,被砸傷頭部。當地里長童勝輝:「這邊發生有人丟石頭砸到人,結果我到現場一看,不是,是磁磚脫落掉下來砸到人,而且地下血流得滿多的。」

回到現場滿地碎磁磚,大樓外牆部分磚石看起來搖搖欲墜,也沒有任何防護,這個月5日,一名媽媽帶著9歲女兒到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附近吃燒烤,經過這棟大樓時,外牆磁磚剝落,從天而降,直接砸中女童頭部。

小妹妹當場頭顱破裂,到現在還躺在加護病房,建管處調查,磚石來自6樓住戶,已經對屋主開出6萬元罰單,是北市首例,這棟30年老舊公寓年久失修,儘管屋主才買1年多就發生意外。

不過根據建築法規定,所有權人或是使用者應要維護建物的構造安全,所以對屋主開罰,並要求限期改善,如果沒有,還可以連續開罰,就是希望能減少禍從天降,砸傷路人的悲劇。

新聞出處: 
台北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