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決明子代替沙子 遊戲沙坑更安全?

很多的室內親子樂園,都會使用比較乾淨的決明子取代沙子,當座沙坑!但是卻有一位八歲女童,玩完隔天覺得耳朵很痛,就醫診斷,發現是兩顆決明子卡在耳道內,必須要全身麻醉才能取出第二顆,讓媽媽相當心疼!醫生也呼籲,決明子比沙子更容易卡在耳道,家長務必特別注意。

暑假到了,不少家長都會帶著孩子到室內親子遊樂園玩,也要注意安全。有一位媽媽帶著八歲女兒到汐止一間親子樂園玩,這裡的遊戲沙坑是以決明子取代沙子,讓家長很放心,不料孩子玩完後隔天,說耳朵好痛,就醫診斷發現是兩顆決明子卡在耳道內,由於夾一顆後,孩子已經哭泣掙扎再夾會有危險,最後得要全身麻醉才取出第二顆決明子,讓媽媽相當心疼!

醫生也呼籲,決明子比沙子更容易卡在耳道,家長要慎選遊戲場所。

八歲的洪小妹妹想到決明子卡進耳朵內,痛到得要打針全身麻醉才取出來,心有餘悸。家住宜蘭的洪太太,在今年五月帶孩子到汐止一間親子遊樂園玩,孩子在決明子沙坑躺下來玩埋沙遊戲,沒想到決明子跑進耳朵內,還跑進兩顆就醫夾取過程,讓媽媽心疼!因為耳鼻喉科醫生提醒,決明子比沙子重,要是跑進耳道會更難取出,因此媽媽向園方反應但園方態度令她失望。實際來到汐止這間室內親子樂園,店長對於決明子沙池引發的問題,態度低調,看似安全的決明子沙池,暗藏危機,洪太太只希望,不要再有第二個孩子受害。

新聞出處: 
華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