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背小孩騎車被檢舉 媽媽無奈:以後出門都會很猶豫

媽媽騎車帶小孩出門到底該怎麼載?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看到有媽媽因為騎車時用背巾把小孩綁在胸前,卻被民眾檢舉吃上一張罰單,忍不住抱怨「真的很無奈!」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了一張照片表示,滑臉書的時候滑到這張照片,看到有媽媽背著孩子騎車就被檢舉覺得很無奈,並說自己以後要背小孩騎車出門都要很猶豫。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圖中這位媽媽今年6月在小孩騎車出門時把孩子用背巾綁在胸前,在萬華地區被民眾因「機車附載人員未依規定」遭到檢舉,吃上一張300元的罰單。

PO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檢舉魔人真的太閒了,這樣以後到底要媽媽怎麼帶小孩出門?」儘管有人解釋是要用背巾把小孩綁在後面,不能綁在胸前,這樣緊急剎車時才不會擠壓、碰撞到小孩,但站在媽媽的角度,平時要處理的家事已經夠繁雜,媽媽忙東忙西的不可能不出門,但孩子年紀太小又不獨自待在家中,騎車在出門還要面對各種檢舉魔人,真的很無奈。

不少人留言表示「真的要逼死媽媽,用背巾綁前面違規,但綁後面又看不到小孩,到時候小孩掉出車外怎麼辦?」、「這樣檢舉社會有比較美好嗎?」、「檢舉民眾可以有點同理心嗎?」、「如果有汽車誰想騎機車載小孩,但並非每個人都有汽車或會開車,就算有汽車也不一定有兩台」、「有人說改搭公車就好了,但有些縣市就無法啊,偏鄉地區公車少得可憐,光走到公車站牌就要20-30分鐘,等搭上公車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不是每個人都住城市」,還有人大罵政府「鼓勵人民生產報國,卻連這一點政策都要為難家長,是要怎麼增加大家生小孩的意願?」、「這是變相教沒車的人不准生小孩?」、「有種政府補助每個有小孩的家庭一台車,這樣大家就不用騎機車載小孩」。

有媽媽背著小孩騎車出門,卻遭到民眾檢舉。圖擷自爆怨公社

有媽媽背著小孩騎車出門,卻遭到民眾檢舉。圖擷自爆怨公社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