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玩具當零食 杭州10幼童誤吞「水寶寶」險釀禍

浙江杭州一間幼稚園周二(3日)發生事故,10名幼童在玩耍期間,不慎將一種叫「水寶寶」的吸水樹脂玩具吞落肚。所幸送醫及時,10人未有出現任何不適症狀,經治療後已經出院。不過醫生指出,這種玩具遇水後會發生膨脹,具有毒性,進入人體會造成一定危險。

幼稚園老師透露,一名6歲女童當日帶了20粒水寶寶帶回學校,在下午的小息時,與其他同學一起玩。期間有同學對女童稱「水寶寶可以吃」,她信以為真,遂自己拿了2粒,再將餘下18粒分給9位同學吞食。老師及時發現,立即通知家長,並將幼童們送院接受治療。

當地兒童外科醫師高志剛指,膨脹後的水寶寶,極易卡在大小腸交界處的回盲部,導致患者出現急性腸梗阻。他今年曾接診過一名腹痛的2歲男童,為對方開腹檢查後,在回盲部找到一顆直徑逾1厘米的水寶寶。

事實上,兒童誤吞水寶寶的意外並不少見,浙江寧波一名8個月嬰兒,去年因誤食水寶寶導致腸道梗阻,最後需要靠手術取出。

水寶寶的材料為吸水樹脂,遇水會發生膨脹。(資料圖片)

杭州10名幼稚園兒童在玩耍期間,不慎將水寶寶吞落肚,被緊急送院。(電視畫面)

出事的10名幼童,每人都吞食了2粒水寶寶。(電視畫面)

新聞出處: 
東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