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男童疑被虐吐奶 顱內出血昏迷指數3

台北文山區昨晚驚傳虐童案!1名不滿1歲的李姓男童在保母家嘔吐,經送往萬芳醫院檢查,竟是顱內出血,緊急轉院至榮總開刀,目前男童術後昏迷指數僅有3,狀況很不樂觀,李姓父親昨晚至警局報案,指控保母虐待小孩。

警方表示,65歲覃姓保母每周一至周五的中午12點至19點,照顧李姓男童,6月25日從爺爺奶奶家接走男童後,餵奶後男童出現嘔吐反應,她當下立即反映給家屬,經送醫之後才發現顱內出血。

今天晚上覃姓保母至木柵派出所製作筆錄,她坦然的說「沒有虐童!」。警方指出,目前沒有證據指出保母虐童,將通知雙親、爺奶到案釐清原因。

保母向警方表示,6月25日下午1點半餵奶後,男童就睡著了,2點半趴睡的男童哭吵,因平時好帶,安撫後就睡著,約10多分後二度哭泣,保母再度安撫,再過一下子,男童第三次哭鬧,且是「仰著哭」,保母發現不對,將孩子抱起,才發現「全身軟軟的」,立即通知母親,但起初沒有聯繫上,二度聯繫後,通知住在1樓的爺奶,迅速將孩子送醫救治。

據了解,保母和李姓男童的爺奶是20多年的鄰居,覃姓保母手邊還有帶一名3個月大的嬰兒,基於人情事故才和李家簽約一年,一個月八千元酬勞帶小孩,母親很關心孩子,狀況問的詳細,且雙方還有「家庭聯絡簿」互相溝通。

 

【中央社/台北5日電】

台北市警方今天說,一名不到一歲男嬰日前因全身癱軟無力送醫,經醫院診斷發現疑似外力造成頭顱有血塊,男嬰父親懷疑小孩遭保母施暴報警,已通知保母等人到案釐清詳細案發狀況。

文山一分局表示,4日晚間11時許,男嬰父親報案指稱不到一歲的小孩疑遭保母施暴,家屬稱,6月25日,小孩被保母發現身體出現癱軟等現象,立即送醫,經轉診至台北榮總後,院方開出診斷證明發現男嬰顱內有血塊,且疑似為外力造成,目前男嬰持續急救中。

警方說,男嬰父親昨天赴警局報案,懷疑小孩疑似遭保母施暴,經初步調查,男嬰平時也會由爺爺和奶奶臨時照護,已通知保母等人釐清案情。

警方表示,保母到案後僅說明送醫前男嬰身體狀況,是否有虐嬰等情形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北文山區昨晚驚傳虐童案,1名不滿1歲的李姓男童在保母家嘔吐,經送往萬芳醫院檢查...

台北文山區昨晚驚傳虐童案,1名不滿1歲的李姓男童在保母家嘔吐,經送往萬芳醫院檢查,竟是顱內出血。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Ingimage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