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6歲男童公園玩躲貓貓 竟昏倒猝死家長錯愕

年僅6歲的劉姓男童,日前傍晚和弟弟在桃園某公園玩捉迷藏時,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在地,爸爸見他嘴唇發紫,呼叫都沒反應,嚇得趕緊打電話報案,但消防到場時男童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仍不治,由於死因不明,檢方預計下周解剖釐清。

檢方調查,當天傍晚5點多,劉姓男童和弟弟一起在住家附近的公園玩耍,不明原因突然身體不適,一陣暈眩後昏倒在地,後來劉父見狀立刻衝上前關心,發現兒子嘴唇發紫,一動也不動,嚇的立刻打電話報案。

但救護車到場時,發現男童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最後仍宣告不治;據了解,劉姓男童平時沒有重大或遺傳性疾病,據家屬表示最近僅有稍微感冒咳嗽,身體狀況還算穩定。

檢警勘驗後,現場沒有打鬥痕跡,或其他異狀,但男童死因不明,預定下周由法醫解剖釐清確切死因。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小兒科醫師裴仁生表示,男童突然在短時間猝死,可能和心肺問題相關,其中先天性心臟問題、心律不整「不一定是年長者的專利」,尤其激烈運動後恐導致主動脈剝離,釀成大量內出血死亡。

他指出,除了心血管疾病,小感冒若未即時對症下藥,可能會引發心肌炎致死,尤其剛開始症狀不明顯容易誤判,得特別注意;另外,夏天氣溫高,孩童在外奔跑遊戲中暑,嚴重者出現少汗、少尿症狀,可能也會引發休克。

裴仁生也提醒,腸病毒也是造成幼兒猝死疾病之一,今年全國已有3起死亡案例,通常好發於3歲以下兒童,又以剛出生1個月的新生兒風險最高,明顯徵狀如身上起疹子、口腔潰瘍等。

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報系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報系資料照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