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妥瑞氏症男童迷途!緊張發抖倒坐加油站

患有妥瑞症疾病的10歲的吳姓小男童,3日上午以為自己還要上學,竟穿著制服跑到學校,但發現校門深鎖,男童當下緊張到發病,居然一路自學校跑到5公里外的加油站,因臉色發白倒坐在加油站內被員工發現報警,轄區警方到場協助,並透過校方確認男童身分後,將男童安全送回焦急的家屬手中。

▲男童家人以為小男生還在家中睡覺,被通知到派出所接小朋友時相當震驚。還好小男生雖然在酷暑下跑了5公里,但是並無大礙。(圖/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提供 , 2018.07.03)

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饒百訓所長表示,3日上午9時許,警方接到轄內加油站報案指出,在平鎮區中豐路一段的加油站內,有一名身著校服的男童臉色發白、全身不斷抖動,且沒有大人陪同,員工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只有通報警方前來協助。

員警到場後發現,男童身著平鎮山仔頂地區某國小的運動服,且臉色發白、全身不停發抖冒汗,加油站人員細心轉開冷氣及提供礦泉水,讓男童降溫,但男童說話語意不清,無法了解姓名年籍,後經員警透過男童的制服向校方聯繫查詢,該校值日主任也親赴現場協助,才確認吳姓男童身分。

該校植日主任向警方表示,學校在6月底已經放暑假,吳童是剛從外地轉學過來的要升四年級的轉學生,因為男童有疾病,學校有特別關懷注意他,早上男童突然跑到學校要上課時,有被警衛伯伯發現,想要叫住男童時,吳童就跑掉了,警衛有向學校反應狀況,也透過學校向男童家屬查證。

男童家屬得知吳童一大早就跑出家門,嚇的魂都飛了,還以為男童還在睡覺,全然不知患有罕見疾病妥瑞症的吳童已在酷暑下跑了5公里,還好在加油站員工、學校主任及轄區警方的協助下,將體力透支的男童安全送回焦急的家屬手中,結束一場「奔跑吧,男童」驚魂記!

▲吳姓小男童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安撫,並循學校管道通知家人帶他回家。(圖/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提供 , 2018.07.03)

新聞出處: 
Yahoo、NOWnew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7/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