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抱1歲女溜滑梯害「腳折斷」 母淚:她當時還笑著

帶著孩子一起玩遊樂設施,可能你認為的安全反而讓他置身危險!美國紐約一名母親克萊爾(Heather Clare)分享自身慘痛的經驗,她表示日前抱著女兒從溜滑梯滑下,沒想到女兒的小腿被夾在她和滑梯之間,等到落地後才發現,女兒的腿已經被折斷了。

克萊爾在臉書分享,她日前帶著孩子們到公園玩,因為怕孩子獨自溜滑梯太危險,於是先抱著兒子溜了一遍,接著換抱1歲的女兒溜下。然而克萊爾在過程中完全沒注意到,女兒的右腳剛好卡在自己的大腿和滑梯中間的縫隙,結果一滑下…女兒的小腳瞬間往外翻轉90度。

特別的是,在克萊爾戴著女兒溜滑梯時有拍照紀念,剛好拍下腳折斷的瞬間,她心疼地說,「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梅朵的腿剛好折斷,她同時還在笑」,事後克萊爾將女兒送醫,醫生表示這類情況其實很常見,不少家長都認為抱著孩子玩遊樂設施比較安全,事實上容易造成更多意料之外的傷害。

女兒被夾斷的右腳用粉色石膏固定。圖/infowe ‏推特


克萊爾說,她以後每年都會分享這張照片,提醒家長保護其他的孩子,也希望遊樂場要設置相關警示。照片曝光後嚇壞不少媽媽,紛紛留言分享帶孩子玩溜滑梯時的慘劇,也為克萊爾女兒的遭遇感到心疼,祝福她早日康復。

事實上,依據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研究顯示,從2002年到2015年,有超過350000名未滿6歲的兒童在溜滑梯上受傷,其中1至2歲大的兒童受傷比例最高,腿部骨折更是常例。

圖/Heather Clare臉書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6/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