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趁爸不注意溜走 5歲男童騎腳踏車迷途1公里多

高市一名鍾姓5歲男童與父親到公園玩,趁父親不注意之際,一路從橋頭區一處公園,騎腳踏車到楠梓區,迷途長達1公里多,找不到回家的路,好心民眾發現報案,警方循線找到他的家人。

5歲男童迷途1公里多遠的省道,警方幫他找到回家的路。(記者陳文嬋翻攝)

5歲男童迷途1公里多遠的省道,警方幫他找到回家的路。(記者陳文嬋翻攝)

楠梓警分局翠屏所警員陳建豪、朱豐良及實習生陳奕帆23日執行巡邏勤務,於高楠公路與德民路口,發現一名5歲男童騎腳踏車,在台1線上迷路逛大街,車水馬龍險象環生,男童嚇壞神情緊張,無法明確說出名字及父母等聯絡資料,先將他載回所內了解。

警方表示,男童因擔心哭泣,志工媽媽安撫他的情緒,並購買一些簡單的零食,供男童食用,警方將男童相關特徵,通報勤指中心等單位幫忙找人,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聯絡上家屬,同樣也急著找尋迷失孩子。

警方多方比對特徵確定相符,並告知家長孩子平安男童一見到母親,立刻上前擁抱,表示不緊張了,所幸只是虛驚一場,感謝警方幫忙,先將男童安置派出所,避免逗留省道發生危險。

鍾母表示,男童與父親在公園運動時,因父親一時不注意,才讓男童騎腳踏車離去,鍾父發現男童走失相當緊張,急忙通知家人幫忙找孩子,幸好孩子平安無事。

翠屏所長潘煜烽呼籲民眾,並提醒家長帶小孩外出時,務必隨時注視孩童狀況是否安全,應確定在自己視線範圍內,若有突發狀況時能立即反應處置,避免衍生不必要的困擾。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6/28

延伸閱讀